[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得分享

我的覺醒之路 20230706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633人 張貼日期:2023-07-06 07:14:00
2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20230706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姚秦 三藏法師 鳩摩羅什 譯
何以故,須菩提,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

大般若經第九會能斷金剛分 唐 三藏法師 玄奘 譯
何以故?善現!若諸菩薩摩訶薩有情想轉,不應說名菩薩摩訶薩。所以者何?善現!若諸菩薩摩訶薩不應說言有情想轉。如是命者想、士夫想、補特伽羅想、意生想、摩納婆想、作者想、受者想轉,當知亦爾。何以故?善現!無有少法名為發趣菩薩乘者。




能斷金剛般若波羅蜜多經釋 太虛大師 :
"所以說:雖度如是無量有情令滅度已,而無有情得滅度者。
反之,要是諸菩薩摩訶薩不能通達這種理,有實有情想生起,以為有實有情可度,那就不應當說他是菩薩摩訶薩了。 以下從有情想又分出七種想。在大般若經中說有十三種想,不過雖開出這許多,實質就是一個我想。
想,即是能取相的顛倒計度心。




 
我經常讀般若部,大乘(一佛乘之法) 經常需要努力思維與投射更高的心境.
在我參與真圓身心靈成長中心後,於覺醒的道路上,明瞭了-身心靈-是三種不同世界,高度,眼界,覺醒界.
 
心經-照見五蘊皆空-不住色聲香味觸法,是有此身,但用此心-去覺-去悟-去體驗-去感受-但漸漸要不住心-而發其心.
 
套一句,真圓宮的老話-一切是意識,能量來的.
這一下子,相-不住了.身不住了-沒有恆常不變的體. 但一切都在長大,飛快的成長.
慧學讓我們小王子-小公主們,日增年歲成長飛快.
 
感謝真圓師兄師姐,感恩菩薩老大們.認識你們讓我人生開另一維度.常常看見心中的彩虹.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