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線上諮詢預約

關於祖先問題的處理

關於祖先問題的處理


常有師兄姐來請示說夢到祖先,不知道有什麼事要交代?
或是家裡公媽盧發爐?不知道怎麼了?
或是接二連三出狀況!或有體質敏感者有特殊感應而不知怎麼處理……
這些狀況你有遇到過嗎?
人有三魂,生魂、覺魂、靈魂。
生魂(象魂):主宰生息,代表生命能源,能對環境產生反應,植物只有生魂。
覺魂(識魂):主宰意識,代表自我,能夠思考、感受與記憶,動物擁有生覺二魂。
靈魂(主魂):主宰人的身心靈,代表智慧,能分別善惡、通曉萬物之情,只有人三魂齊備。
人若死後生魂會消滅,靈魂就依因果循環六道之中輪迴。
如果善業大於惡業便投胎至天界或人界,至天界靈魂和覺魂便會合一,至人間則舊覺魂消滅,再新生一覺魂一生魂投胎。
如果惡業大於善業就至地獄道,靈魂會在地獄受刑受苦。
只有農曆七月十五日才能至人間,覺魂則留在世間排徊,直到靈魂受苦完投胎至人界(人道和畜生道)覺魂便消滅,留在人間的覺魂有時可以受神主牌位讓人拜,有時在墓園流浪,有拜公媽的人比較不容易受覺魂作弄,沒拜公媽的人較容易受外來孤魂作弄。
所以,當祖先的塔位或墓園有問題,或是靈魂在地府受苦便會尋求各種管道跟陽世子孫求救,託夢、發爐…都是他們發出訊號的方式之一。
可是事與願違,收到訊號的常常是做不了主的後代子孫,那怎麼辦呢?
處理方式如下可供參考:
1. 先在祖先牌位前擲杯請示是否有事交代?
2. 確認是何事?
3. 如何處理?請他們指示後共同找法師處理!
4. 如果家中能做主的人都不處理怎麼辦?
a. 請祖先去找可以做主的人,並表明自己處理的經過,自己無法做主
b. 請示祖先願不願意放下執念,用新的方式處理,提升自己的頻率
c. 如果願意的話:以參加佛寺法會的方式做功德給他,讓他皈依佛,超渡他到西方極樂世界
d. 陽世子孫要能精進修行一直累積功德來迴向給他,渡己渡人,讓陰陽兩界都能共體提升!
e. 若觀音菩薩同意可請師兄師姊幫忙處理
後記:很多人在事都不知道要修行,一旦失去人身才後悔萬分,那時只能盼望家中能有修行的子孫功德來超拔他們,所以人身難得要珍惜並好好精進。
 超度祖先疏文(城隍廟使用)
 懺悔文

慎終追遠是中國人流傳下來的孝道,百善孝為先,如果您已踏上修行的道路,請保持初心好好修行,因為您是你家歷代祖先的殷殷盼望!祝福您!NAMASTE!


線上諮詢預約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