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人生沒什麼不可放下

張貼者:黛西
閱讀人數:1247人 張貼日期:2024-02-14 21:30:00
4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弘一法師渡人無數的十句話
 
1.獨處,是為了不陪他人演戲;不爭,是為了放過自己內心;遠離,是對傷害最大的鄙視;人與人之間最好的關係是沒有關係。不遠不近的關係,適合所有情感。因為與任何人走得太近,都會是一場災難。
 
2.天若欠你,天必還你,你儘管善良,福報在來的路上,照顧好自己的健康和情緒,你的這一場人生,就已經贏了大半,其餘的上天自有安排。
 
3.這輩子你最愛的人,就是上輩子最愛你的人,來的都是‘債’。要還,還要還得乾乾淨淨,離開就是還清了。即使錯是別人的,業也是自己的。前世不欠,今生不見;若是相見,定有虧欠。
 
4.人生不過三萬天,借副皮囊而已。生命沒有永恆,時間一到,該老的老,該走的走。臨了空空,沒你也沒我,無一物帶走。



我們最終只是時間的過客,何必執念。努力過後,得失隨緣,自在隨心。
 
5.靜中藏了一個爭字,越想爭,心越要靜;穩中藏了一個急字,越急躁心越要穩;忍中藏了一個刀字,越忍越要看清事態;忙中藏了一個亡字,越忙越要照顧好自己。
 
6.所有的勢運都講究一個時機。時機未到,莫怨,莫念,莫琢磨;要忍,要容,要堅定;時機到了,莫貪,莫傲,莫自大;要穩,要靜,要隨緣;你必須跌入從未經歷的谷底,才能站上從未達到的高峰。水到絕境是風景,人到絕境是重生。
 
7.人生沒有什麼不能放下,執著於一念,將受困於一念;一念放下,會自在於心間。一念花開,一念花落,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8.當你的修為越來越高時,就會真正開始理解身邊的每一個人,沒有好壞,沒有對錯,只是他們處在一個不同的能量頻率中,顯化出不同的狀態,做了不同的選擇,有了不同的語言和行為。明白了這一點,也就會生出真正的愛和慈悲,也就會允許接納,理解,包容以及真誠。
 
9.緣分本來就稀薄寡淡,相伴一程已是萬分感激。



沒有什麼東西是一成不變的,沒有誰能一直陪著誰。只要同行的時候是快樂的,就是好的相遇,至於怎麼走散的不重要。如若流年有愛,就心隨花開。如若人走情涼,就守心自暖。
 
10.人有千面,心有千變,見人少說話,見事少摻和,守嘴不惹禍,守心不出錯。修好自己的心,立好自己的德,世人所爭不過人間一碗煙火,偏偏這碗人間煙火,燎盡世人千般惆悵,萬般滄桑。
 
弘一法師曾說:如果你心眼好又有德行,那你一定有福報。如果有福報卻發不了財,請不要疑惑,是你的福報轉化成了健康的身體,平安的日子,溫暖的家庭,和有良德的子孫。福報不一定讓你很有錢,但一定會讓你成為最圓滿的自己。人生沒有幸福不幸福,只有知足不知足,溫飽無慮就是幸事,無病無災就是福澤。在人生的長河中,我們有太多的貪念執念妄念,被困於意識,終日惶惶,為眼前的難題焦慮憂心,便一葉障目,看不見人生的其他可能性。



 
這本《人生沒什麼不可放下》一書,凝聚了法師畢生修行的體悟,充滿著豁達和智慧的洞見,這本書不僅是一份智慧的結晶,更是一份樸實的、接地氣的人生箴言,它告訴我們在放下的時候,才是人最強大的時候。如果你對生命和人生有所困惑,讀一讀弘一法師的智慧,他一生的經歷和思考,將會給你帶來深刻的啟示!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