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真圓文章

執事者的戒慎恐懼

張貼者:🛂煮飯美女
閱讀人數:3412人 張貼日期:2021-05-23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執事者的戒慎恐懼

今天看了一篇放生的影片,內容大約是這樣: 有一個人去海邊把魚放生,那魚依依不捨的一直游回來,放生的人對魚說,你快走吧,我不需要你回報,你只要好好的活著就好了。 (真的很善良)


此時,魚忍不住開口了,靠腰!依依不捨個屁,我是淡水魚,你是在《放死》,不是在放生。 我們很多時候都自以爲是在幫人,但是真的是在幫人嗎?  

“戒慎恐懼”,語出於《禮記·中庸》:“戒慎乎其所不睹,恐懼乎其所不聞。 ”朱熹對此作了闡發和引伸:“所不聞,所不見,不是合眼掩耳,隻是喜怒哀樂未發時。 凡萬事皆未萌芽,自家先憑地戒慎恐懼,常要提起此心,常在這裡,便是防於未然。





朱熹說的意思是,戒慎恐懼是對一個人喜怒哀樂情感及思想未發作時的一種警覺,是防患於未然的意思。  

特別是【執事者】,更需要【戒慎恐懼】。

眾生把信任、身家,....交付予我們,豈是兒戲。
故,執事者在執事時必須要把自己當成是當事人一般,全力以赴有責任感的完成使命,而不是以玩的心態或是自己很厲害的貢高我慢的姿態來做神聖的事。

謹此與大家共同勉勵!NAMASTE!

心懷「戒慎恐懼」 - 真圓身心靈成長中心



心懷「戒慎恐懼」
http://www.vips.com.tw/DocLook?DocID=3553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