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好好修善,因果絕不負人

張貼者:
閱讀人數:3481人 張貼日期:2019-07-15 15:04:58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有一個人到佛陀面前去哭訴,他說:“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成功。”佛陀跟他講:“那是因為你沒有學會布施。”這個人說:“佛陀,我是一個窮人,我怎麼布施啊?”

佛陀跟他講:“一個人即使沒有錢,也可以給予別人七件事情來布施。

第一個叫顏施,就是你的面容布施微笑,讓別人看到你就感覺到很溫暖。

第二個叫言施,就是語言布施,多對別人說好話、鼓勵的話,讓別人感受到你對他的溫暖。

第三個叫心施,讓自己的心敞開心扉,誠懇待人,幫助別人,讓人家感受到一種愛。





第四個叫眼施,就是你的眼神可以用善意的眼光,讓人感覺到溫暖。現在的人眼光冷冷的,看見別人就像看到惡人一樣,傷害自己又傷害別人。

第五個叫身施,身體的布施,就是你以自己的行動去幫助別人,讓別人感受到這個世界還有很多的愛。

第六叫座施,想一想,我們外出乘船、坐公共汽車,將自己的座位讓給別人,也是一種布施。

第七叫房施,將空出的房子提供給別人休息,幫助別人。”佛陀說,你如果能夠做好這七件布施,好運就一輩子跟隨著你了。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