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紫微相關文章

Q002-夫妻宮看離婚率

張貼者:達輝
閱讀人數:9495人 張貼日期:2019-01-11 22:36:08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我們經常會在算命先生、占星師、星術師嘴裡聽到這樣的話:你某某某年會遇到正緣,某某時間段容易有爛桃花。
這所謂的“正緣”和“爛桃花”究竟有什麼區別?正緣就一定白頭到老?渣男渣女也都是命中註定?

我們先把紫微斗數拋在一邊不論,先說一下不同時代之下的情感類現象。 我是88年生的,相信很多跟我同齡的、年齡相近的人都有有同感,我們父母那代人離婚率是很低的,他們那個年代談戀愛拉個手都會臉紅,婚前要求比較少,婚後問題也比較少,一旦結婚就很容易安於這段婚姻。 但從75後開始,離婚率逐漸走高。

尤其80、90後,結婚三五個月就開始搞事的,結婚半年、一年就離婚的大有人在。 在我看來發生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有3點:

1.離婚成本、背叛成本太低。
2.這一代人個性強、心氣高,一言不合說散就散。
3.誘惑太多。 就像蔡健雅歌裡唱的“得不到就更加愛,太容易來的就不理睬”。

“快餐化、碎片化”的模式已經蔓延到了我們的情感領域,在慢慢蠶食我們感情上的毅力和忠誠度,導致精神世界的花哨和散亂,也是重要的元素之一。

佛說:在娑婆世界裡殘缺和遺憾總是交替上演,永無休止。 “命中註定”這種事情如果真的靠得住,就不會有那麼多悲歡離合了。



不管這時代是百廢凋零,還是生機勃勃。只要世界上有人,就逃不開時代中環境的桎梏。 時代是人創造的,時代也在影響著我們每個人,這是所謂的“時代共振”,也是佛法中所謂的“眾生共業”。 其實支持一份感情的,需要眾多的條件元素。金錢、物質、外貌、情感需求...... 一段緣分,往往在這些外在的“條件”支撐之下,極純粹的愛情極為難找。感情上的緣聚緣散,細思恐極,想到盡頭,似乎它就跟曹雪芹筆下的“食盡鳥投林”一樣乏味。

在紫微斗數裡,容易離婚的結構有幾種:
一種是紫貪星系的,夫妻宮是巳亥二宮的天相,或是武破。
武破的夫妻宮是最容易一言不合就離婚的,離了又想複合。見過一個盤,夫妻宮武曲化科破軍化權有祿存同宮的,3年內離婚又復婚,反反复復高達4次。

天相坐夫妻宮的,本不想離婚,因為天相的夫妻宮儘管二人感情已經消磨殆盡,但仍不願意打破“天相”似的安穩。 天相經不起對宮武破的衝擊,天相不想變,但武破的衝擊卻讓你不得不變。被武破衝擊的天相夫妻宮往往會是因為一些外部的原因,導致的分崩離析。



但也有穩定的天相,比如天相跟三台八座一起,或者是天相見祿存,婚姻就會穩定很多。

紫貪坐夫妻宮的離婚率,不如夫妻宮空宮對宮紫貪的離婚機率高。汪精衛是紫貪的夫妻宮,這位大漢奸雖然留下了千古罵名,但他與陳璧君的愛情卻是可歌可泣。 反之夫妻宮空宮對宮紫貪的卻容易追求外界的慾望,有感情上貪得無厭,甚至是有“多多益善”的情感傾向。

另一種是天機巨門星系的,如果此時天機巨門有祿存同宮還會稍微好一點。但如果天機巨門逢到一些桃花星或者是哭虛星、空星的話,那這個天機巨門一生的感情就會變化萬千。

還有一種是七殺坐夫妻宮,有的命理師把紫微七殺、七殺文昌忌坐夫妻宮的這種組合定位為100%離婚的格,雖然有一定道理,但也不是絕對。 我就見過雙拆馬忌的夫妻宮,小兩口常年在外面跑動,房子折騰沒了兩套,但感情依舊如初。 也見過在七殺文昌的流年當中夫妻二人只是打了一場侵權的官司而已。

所以,象義會以一些不同的方式去應象的,離婚或是分手並不是百分之百。 世上就沒有100%絕對的事情,再鐵律的離婚格,你都能找出幾個例外的來,看似安穩,富足的夫妻宮,你也能找出幾對沒事就閒作死的。

命盤只是參考而已,婚姻感情有一半的權重還是掌握在我們自己手裡的,很多問題其實都是衝動和消極情緒之下積壓的產物。



那我們是否應該在相處的一開始就警醒一些,就可以不讓逐漸積壓的負面情緒,成為壓垮感情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可以無論是聚是散都可以給彼此留得一個體面和尊嚴呢?似乎也不難做到。

文:逆流


【提醒:】